头条新闻

石市裕华区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精彩亮相

2018-12-21 09:23:37 作者:杜慧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精彩的时装秀。

  18日下午,由裕华区文体局主办、裕华区文化馆、裕华区各办事处(镇)承办的“裕华区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石家庄大剧院隆重举行。据悉,此次文化艺术节为期4天,每天一项专场比赛,至12月21日结束,艺术节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裕华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裕华区群众文化事业的蓬勃健康发展。

  当天14时许,石家庄大剧院中厅座无虚席,由建华南街道办选送的缘思梦时装队表演的《水乡新娘》拉开了首届艺术节“秀出时尚超越自我”时装专场的序幕。舞台上,姑娘们手撑油纸伞,身着绣花旗袍,深情款款地向大家走来。那优雅的步伐,甜美的笑容,让台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紧接着,裕东街道办选送的《红尘蝶恋》、裕华路街道办选送的《吉祥如意》等依次登场,18个精彩绝伦的时装秀让台下观众一饱眼福,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裕华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举办此次文化艺术节,裕华区文体局、文化馆广泛发动,在全区范围进行选拔,参与选拔的队伍达200余支,演员2000余名,最终,经过筛选共有79支队伍和个人参加艺术节比赛。此次文化艺术节共分为“唱响裕华、高歌未来”合唱专场、“秀出时尚超越自我”时装专场、“传承国粹、演绎精髓”戏曲专场、“释放激情、炫我风彩”舞蹈专场四项专场比赛,每天一场,将通过现场打分等环节,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此次文化艺术节是裕华区成立以来所举办的又一场文化盛宴,既让参赛队伍得到了锻炼、展示和提高,也充分展现了裕华区群众文化的底蕴,为建设文化强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群众文化,艺术节,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