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将建“智能健身与康复技术创新中心”

2018-12-24 10:43:51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技术人员正在操作跑步机产品疲劳性能试验机。尹克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尹克强 毛延锋)12月21日,记者从河北省质检研究院获悉,河北省智能健身与康复技术创新中心已经河北省科技厅批准筹建。该中心将主要对智能健身与康复器材的功能评估及检测、日常失效机理和使用寿命评估、运动康复对日常运动损伤的疗效、运动护具的性能评估及检测4大领域开展研究。

  智能健身与康复器材能够与患者进行人机交互,可实时存储数据,进行智能分析,为康复训练提供依据。其使用者一般为体质受损人员,一旦器械发生事故或故障,会对使用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所以,消费者对智能健身与康复器材的产品质量特别关注,迫切需要在功能的智能化、材料的环保性、设备的安全性等方面有创新的检测技术和科学的评估方法。

  据悉,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所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具体开展“智能健身与康复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工作。国体质检中心先后对河北省内外10余家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经过多轮沟通洽谈,从科研实力、合作基础等多方面考虑,最终确定了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三河市桂宇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共建单位。

  “我们将按照《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力争建设一流的技术创新试验基地和共享平台,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服务产品质量和产业发展的双提升,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身与康复需求。”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智能,健身与康复,创新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