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顺平“扶贫车间”助1140人居家灵活就业

2018-12-26 17:20:44 作者:徐亚宁 吴建章 寇国莹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自从我们小区有了‘扶贫车间’,不出大门每个月有两三千元的稳定收入,挣钱、顾家两不误。”12月18日,顺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居民江加艳高兴地说。

  江加艳所说的“扶贫车间”是由顺平县人社局协调鑫睿服饰顺平县服装加工厂,在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顺安家园设置的,主要加工套褂、围嘴、棉服等200多种产品。和江加艳一样,顺安家园共有27名妇女经过培训,到“扶贫车间”上班,依靠勤劳双手摆脱了贫困。

  顺平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顺平县通过“企业+车间+贫困户”模式,积极创新产业扶贫,帮助参与精准扶贫的企业把“扶贫车间”建到群众家门口,将就业岗位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今年8月份以来,该县共认定了顺平县西南蒲万里鞋厂、鑫睿服饰顺平县服装加工厂、保定永鑫肠衣有限公司、顺平县顺安绿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4家企业建立了“扶贫车间”。

  据了解,为解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顺平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就业扶贫政策,通过免费技能培训、开发“扶贫车间”、设立扶贫专岗等多种措施,帮助更多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顺平县4家企业的“扶贫车间”共吸纳周边78个村、1140人实现了居家灵活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8人。

关键词:顺平,扶贫车间,灵活就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