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正定固安入选国家首批创新型建设县(市)

2018-12-28 09:51:34 作者:张怀琛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2月27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全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现场会上传来消息,科技部启动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我省正定、固安两县入选,建设周期为3年。

  此次公布建设的首批创新型县(市)经省级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科技部组织专家咨询评议、实地考察公示,并结合全国县(市)创新能力监测评价工作,确定河北正定和固安、浙江安吉、江西井冈山等52个县(市)为首批创新型建设县(市),其中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县(市)36个,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县(市)11个,以科技支撑民生改善为主题的县(市)5个。

  据了解,科技部将会同有关省级人民政府,加强对创新型县(市)建设的统筹部署,以创新型县(市)建设为抓手,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引领高地。到2025年,我国将建成100个左右创新型县(市),旨在形成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辐射引领作用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构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聚焦打造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引领高地,我省将确保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在县域落地,通过开展县(市)创新能力监测评价,建设一批创新型县(市)、创新型乡镇,打造县域创新的示范典型。

关键词:创新,科技,项目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