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文明过年约起来!一起逛逛正定文化大庙会

2019-01-07 10:05:00 作者:本真 张淑会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1月4日下午,2019正定文化大庙会开票仪式在石家庄勒泰中心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张淑会摄

  2019年春节渐行渐近,过年的氛围也越来越浓。1月4日下午,由正定县便民市场管理大队主办的2019正定文化大庙会开票仪式在石家庄勒泰中心举行。

  据介绍,正定文化大庙会有成人票和儿童票两种,分别以每张68元和41元对外公开销售。门票销售渠道包括:一是在正定文化大庙会组委会微信公众号平台销售。二是授予“河北说走就走”票务旅行网进行代理。三是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购票便利,组委会还开设了现场售票、网络OTA渠道售票和线下渠道售票模式。网络OTA渠道覆盖美团、携程、去哪网等各大主流平台。线下渠道覆盖了石家庄近800余家旅游公司及服务网点、近千个票务平台和石家庄各大公众号,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根据情况,自由选择购买。

  为了减少购票的繁琐,达到快速购票、快速兑换、快速入园的流程,此次门票的销售除门口售票外,其他各渠道均实现了网络电子码购买、核验的模式。“庙会期间,组委会还将拿出部分福利用票发给儿童,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正定文化大庙会组委会副主任张羽莀介绍,文化大庙会不仅要充分展现出年味,更要充裕着浓浓的人情味。

  本次文化大庙会的主题是:“一眼千年自在正定”,将于1月20日至2月19日(农历腊月十五至正月十五)在正定县长乐门文化广场举行,历时一个月。1月20日——2月3日的年货大集,免费对外开放,现场设有四百五十个展位,实现一站式购物,丰富的特色产品和有趣的互动环节将勾起民众对中国传统春节的回忆。2月5日——2月19日的文化大庙会,集文化艺术、特色美食、趣味游乐、互动联欢等多元素文化展示,以百花齐放的姿态铺满大庙会每个角落。

  为了广泛发动摄影摄像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宣传普及传统节日习俗,引导人们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组委会还特意组织了“文化大庙会报道传播大赛”活动,以庙会期间举办的各种活动为素材,采用摄影、视频和文字的方式,描述活动的精彩和内涵,再利用各类传播平台、自媒体平台加以传播报道。活动设置了图文报道奖、视频报道奖、报道推广奖和特等奖,投稿时间在2019年1月20日至2月11日之间,评选和公布时间为2月13日。

关键词:正定,文化,大庙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