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新河农信联社精准发力力争首季开门红

2019-01-08 15:35:28 作者:杨晓 高光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新河农信联社吹响首季“开门红”号角,召开首季开门红誓师大会,就首季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

  群策群力,发力旺季营销。县联社将存款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向部室、网点征集旺季营销工作的需求和建议,召集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柜员、负责人召开多层次的座谈会,从接近客户最多的一线员工着手,收集更贴合老百姓需求、更切合业务实际的营销活动策略,制定首季开门红工作计划、“开门红”营销竞赛和考核方案,对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分解到人,落实到岗,实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兑现,严格考核奖惩,联社班子和各网点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发挥群策群力,为旺季工作平稳和高效有序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精准定位,做深信贷投放。为确保首季贷款投放稳、准,县联社充分发挥优势,组织多个调研组对全县农村市场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重点了解春耕备耕及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土地承包大户以及贫困户等群体的信贷需求,合理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全力保证春耕备耕等农业生产的资金需求。同时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状况,分析市场动向,掌握一手资料,建立企业信息档案,“一户一策”提供差异化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对信誉良好的存量企业进行集中授信,批量化审批,减少中间环节,尽可能实现贷款早投放、早受益。

  周密部署,全力压降不良。首季工作还对不良贷款清收、风险防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辖利用务工人员回家契机,在各网点显要位置张贴清收公告、组织宣传车走村入户轮流宣传清收政策。发挥农信社清收主力军作用。利用辖内12个有信贷业务的网点,主动做好不良贷款排查摸底、梳理分类、责任落实等工作。以12个网点为单位锁定存量不良贷款明细,控新增压降不良,实行清收销户,确保清收真实可靠。实施不良清收分包责任制。有联社领导、部室分包网点,网点负责人包村,客户经理包户,和法院配合,进村入户,集中开展上门清收,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加大清收力度,调动全员清非的积极性,联社加大清收不良贷款力度,采取奖励清收与责任清收相结合的办法,调动全员跨区域清非,全力压降不良贷款占比。为确保旺季业务竞赛期不出问题,县联社强化内控管理,严格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确保每笔业务办理无风险无差错。同时加强春节前后的安全保卫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防案件事故发生。

关键词:新河,农信联社,开门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