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张风娥

2019-01-11 15:12: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张风娥,今年49岁,是景县金钥匙职业培训学校毕业的一名家政学员。从2013年起一直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照顾过年迈的自理和不能自理的老人、带过宝宝、做过家政员,虽然一直在做家政,但对真正意义上的家政服务的理解不够深刻,做的也不够专业。2016年有幸参加了景县金钥匙学校组织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知识的专业性和操作技能的规范性使她获益匪浅,又先后参加了育婴员初级、中级培训以及母婴护理师的培训,并顺利取得了国家资格证书。在工作中张风娥秉承着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态度,把所学的知识活学活用到生活中,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让家人也由原来的反对变成了支持。收入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从开始的一千多的工资到连续参加金钥匙技能培训后,客户一直预定订单,每月工资达5000元左右,北京天津接单的话高达8000-10000元以上,家庭生活有了明显改善。曾连续两年被评为景县金钥匙职业培训学校优秀学员、景县好好家政先进个人、景县家政服务业先进个人、景县家政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多个荣誉称号。

  张风娥清晰的记得,2017年初的一天,她正在雇主家打扫卫生,忽然听见雇主焦急的喊声,赶紧过去一看,原来雇主家不到三个月的小婴儿在吃奶时发生了呛奶,孩子妈妈正不知所措,既着急又无从下手的呆在那里,张风娥急忙对婴儿用专业的手法和技能给婴儿进行拍嗝处理,以防再次发生呛奶,对此雇主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以及对专业的认可。出现问题能运用专业的知识及时解决,避免问题严重化,把自己学到的技能学以致用,切实做到为雇主真心服务,为社会服务。

关键词:福嫂,月嫂,评选,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