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

常帅德—接地气的漫画家

2019-01-16 09:05:2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葛亮)常帅德(职业画家),原名常利强。河北省美协会员、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手工艺专业委员会会员。1978年生于邯郸鸡泽,自幼酷爱书画。1997年在邯郸师专学习绘画艺术;2000年在北京百合苑画廊工作学习;2003年在石家庄创办艺星画室,2010年在石家庄创办艺术创想画廊;2011年师从著名意象画家程晓光老师,直面自然写生创作,并加入中国意象研究会。

  常帅德与外国小朋友作画

  常帅德作品油画和漫画两个领域,油画专注用现代油画表现华夏大地的风貌,近几年创作的作品,如陕北系列《途中》《秋霜》,太行英谈系列《老屋》《春讯》井陉于家石头村系列,山西杀虎口系列等,部分作品被中外收藏家收藏。2013年春,再次深入山东沂蒙山蒙阴、沂南,费县写生创作;同年夏天在河北省图书馆举办个人意象油画风景展。9月份奔赴河南林州石板岩重新踏上写生创作之旅,回来后又北上内蒙进行创作。

  常帅德与小女孩作画

  近几年,他开始向肖像艺术发展。2013年11月份南下深圳,在深圳市民广场每天勾画大量的素描速写,为后来的肖像艺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一二年以来,在绘画上不懈的追求写意精神,力求用简练的线条刻画人物的“精”“气”“神”,直面书写人物内心的情感世界……2016年去美国华盛顿参加中美文化交流,2017年在迈阿密参加写生考查。画了大量水彩速写。

  美女学员

关键词:漫画,工匠精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