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泥塑技艺传承非遗文化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9-01-16 09:50:27

  近日,石家庄,井陉县泥塑艺人马爱林在岳家庄小学给孩子们上泥塑课。

  井陉泥塑是石家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48岁的马爱林是河北石家庄市井陉县岳家庄村前进沟一个偏僻小山庄的一名女泥塑艺人,从事泥塑已有26年。她创作的作品从一乍高的小泥人到四五米高的泥塑像,融合了雕塑,绘画,色彩,光学,力学,建筑学,材料学等学科为一体,形成了自己一种独特的艺术风格,创作出一系列栩栩如生的泥塑作品。
作为一名石家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传承人,她经常到学校和村庄不分年龄段义务授课,传承泥塑技艺。

  近日,石家庄,拍摄的井陉县泥塑艺人马爱林泥塑作品。

  近日,石家庄,井陉县泥塑艺人马爱林在工作室制作泥塑作品。

  近日,石家庄,拍摄的井陉县泥塑艺人马爱林泥塑作品。

关键词:泥塑,技艺,非遗文化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