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县新增一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2019-01-16 16:30:42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近日,根据《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2018年申报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承德县申报的“河北省绿色印刷版材技术创新中心”通过了专家评审和公示,被认定为2018年第二批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河北省绿色印刷版材技术创新中心依托单位为承德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该中心围绕《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创新、协同、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基本发展思路,结合纳米材料科学的国际前沿技术和我国印刷版材行业中急需解决的印刷版材功能材料特种化、功能化和绿色化等应用基础理论问题,开展绿色印刷版材关键技术研究,建立绿色印刷版材发展中重大、共性关键技术与前瞻性、前沿性技术研发平台,引领本领域前沿性技术的原创性发展;通过建设,将中心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绿色印刷版材科学技术创新基地、开放合作与技术交流基地、高素质人才培养与聚集基地以及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基地,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使之成为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原动力、行业进步的助推力、国际协同创新的先驱者。

  河北省绿色印刷版材技术创新中心由河北省科技厅实行宏观管理和评估考核,承德市科技局指导中心运行与管理,组织与监督中心建设。中心将围绕绿色印刷版材核心领域开展绿色印刷版材的研发和应用技术,绿色印刷版材生产技术,绿色印刷版材检测方法及标准化,积累一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初步形成绿色印刷版材技术供给机制,并实现技术、专利、标准等有效布局,产业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取得重要突破并实现规模化生产及应用。力争拥有每年开发3项以上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的能力,具备相关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创新能力及二次开发能力。建立技术储备和产品储备,每年推出1-2款新品,新品的技术水平在国内应为领先水平,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关键词:技术创新,承德,科研成果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