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公益宝贝——用小善举让微笑绽放

2019-01-17 14:20: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小雪今年4岁了,是一名唇腭裂患儿。此刻她的父母正在看守所里,留下了年幼的她,由奶奶和上高二的二叔照顾着。家里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无力负担唇腭裂修复手术费用。幸运的是,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的公益手术改变了这一切。

  术后,小雪因为疼痛而不停地哭泣着。二叔用毛巾沾着水轻柔地擦拭着她的脸,疼的意识模糊的孩子含混地叫了声:“爸爸。”这一声“爸爸”似乎在所有人的心里划开了一道口子。小雪的二叔——这个已是家里的顶梁柱的男孩儿赶紧拿着毛巾走向了水池,背对着奶奶和小雪,抹了把眼泪。

  在全国,我们看见了许许多多个小雪一样的唇腭裂患儿。在小小的病房和手术里,我们听了无数心酸的故事,也有无数感动在发生。无论来到这儿的孩子是否有爱护他们的父母和亲人,是否有坎坷的身世,但在这里,每个孩子和家庭都是需要被爱和守护的对象。

  幸好,还有无数的爱心人士在牵挂着他们,他们用自己的善念,让无数冰冷的交易变得温暖,他们就是阿里巴巴公益宝贝的爱心商家们。

  “公益宝贝”是指淘宝网上带有“红色爱心”标志、天猫网上带有“公益宝贝”标识的宝贝(指商品)。阿里巴巴平台商家在上架宝贝时,可自愿参与“公益宝贝计划”并设置一定的捐赠金额或捐赠比例,在宝贝成交之后,商家将捐赠一定数目的金额给指定的公益项目,用于公益事业。消费者在搜索宝贝时,可以选择“公益宝贝”选项进行选购。个人的力量或许微小,但在将这些微小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能释放巨大的能力,这也是“公益宝贝”的魅力核心所在。

  仅在2018年,“公益宝贝计划”累积产生爱心善款3.64亿元,参与捐赠的爱心商家超过200万家,带动超过78亿笔消费捐赠,超过4.24亿人的消费者参与其中——平均捐赠额0.46元/笔!

  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唇腭裂免费手术项目也得到了“公益宝贝计划”多年的支持。很多商家通过阿里旺旺找到了微笑明天,询问公益宝贝的相关信息。有的商家留言:“每款商品都加入了公益宝贝,希望能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患有唇腭裂的宝宝们早日重拾微笑。”

  自2016年以来,微笑明天共得到阿里巴巴“公益宝贝”1080155户商家的支持,通过“公益宝贝”所筹集的善款帮助了在广东省封开县、贵州省遵义市、江西省南昌市、河南省郑州市、贵州省毕节市、贵州省德江市、河南省南阳市等地开展的低收入家庭儿童颜面部畸形救助项目中去,截至2018年 12月底,共为超过600名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

  一次微笑,改变一生。全国各地还有许多像“小雪”一样的兔唇宝宝,怀揣着对微笑的渴望。2019年,在阿里巴巴平台爱心商家的持续支持下,微笑明天将继续组建优秀的医疗团队去到贫困地区及偏远山区开展免费手术,帮助更多兔唇宝宝绽放出最美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网友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公益,宝贝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