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

2019-01-18 09:34:10 作者: 来源: 邢台市科技局

  1月10日,在收听收看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大会后,邢台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市委副书记宋华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冀中能源集团公司、邢台钢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邢台市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和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生态日趋优化,创新氛围日渐浓厚,创新企业集群持续壮大,创新平台布局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科技合作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紧迫感与使命感,从工作谋篇布局、领导用心用力、发展路径确定、财力保障安排上,扎扎实实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切实引领邢台发展实现根本性、整体性提升。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科技强市战略思想,加快创新发展步伐,推动邢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找准薄弱环节,扭住重点难点问题,发挥比较优势,攻破创新瓶颈,在培育未来主导产业、打造重大科技载体、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努力书写好新时代“邢台科技创新答卷”。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创造良好的创新生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关键词:科技创新,邢台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