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葡萄核桃鸭梨中药 河北5地上榜中国特优区

2019-01-28 14:45:18 作者:马冬胜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我省5地上榜中国特优区

  有怀来葡萄、涉县核桃等特优区总数已达8个

  昨日记者获悉,农业农村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了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全国84个地区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二批),其中河北5县市榜上有名,至此我省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总数达到8个。

  这5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分别是:

  怀来县怀来葡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怀来县有“中国葡萄之乡”“中国葡萄酒之乡”美誉,与世界著名葡萄产地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一起被并称为世界葡萄种植北纬四十度三大黄金地带,以白牛奶和龙眼葡萄而著称。

  内丘县富岗苹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富岗苹果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果实口感佳、易储藏。

  安国市安国中药材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安国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有“药都”之称,安国药市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涉县涉县核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涉县核桃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涉县是“中国核桃之乡”,全县境内分布的百年以上核桃大树有10万株。

  晋州市晋州鸭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晋州鸭梨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晋州鸭梨栽培历史悠久,曾获得“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称号。

  此外,我省获得首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分别是:平泉市平泉香菇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鸡泽县鸡泽辣椒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迁西县迁西板栗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建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带动传统农业区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各地将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加大对特优区建设的支持,积极引导各类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普通农户参与特优区建设。

关键词:特优区,特色农产品,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