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沧州图书馆“阅读微空间”亮相公交站

2019-01-28 17:10:28 作者:卢媛媛 李家伟 来源: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分享:

  进入腊月以来,沧州图书馆“遇书房”阅读微空间落户沧州市区10个公交车站。沧州市中心医院、万泰家园、沧州市二医院、荣盛购物广场等处的公交站大型电子广告牌内容焕然一新,设计新颖的阅读宣传语和百种电子图书封面及二维码吸引着过往行人和候车群众,大家驻足扫描二维码,一睹电子图书的精彩内容。

  “遇书房”阅读微空间是沧州“图书馆之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遇书房”城市分馆、城市书吧、城市知识驿站、流动图书馆服务车等服务载体形成合力,在沧州中心城区构建成一个互通互联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和城市阅读服务体系。

  读者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通过微信扫码,即可免费在线阅读百种e-pub(流媒体)格式的数字图书全文,或通过在手机上安装超星移动图书馆APP,阅读135万种中文图书、6500余种期刊、400余种报纸、4000余集大众类微视频。

  这一服务模式整合了手机端超星沧州移动图书馆APP、“沧图微服务”微信公众号、“沧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沧州图书馆”微博平台,依托多种载体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数字阅读推广和图书馆移动服务,创新打造了图书馆数字移动服务的“沧州模式”。一座座“遇书房”阅读微空间伫立街头,成为市民身边24小时不打烊的微型自助数字图书馆。

  截至目前,除在沧州市区内公交站建立“遇书房”阅读微空间外,沧州图书馆还在沧州影剧院、沧州剧场、沧州群众艺术馆、新华区图书馆、河间丰尔庄园、“遇书房”妇女儿童分馆等文化机构及旅游景区打造了“遇书房”阅读微空间,让公共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关键词:图书馆,阅读,微空间,公交站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