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石家庄公交公司:巧手剪窗花 喜迎猪年来

2019-02-02 17:31:25 作者:李玉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瑟瑟寒风没能抵挡公交职工的送“福”热情和对乘客的满腔热忱。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公交公司志愿者组织10名职工成员开展了以剪猪、写福为主的“剪窗花 迎猪年 送祝福”活动。

  为了传承传统工艺,使剪纸艺术在本地发扬光大,志愿者们一早就开始准备好了画笔、大小剪刀和红纸,齐聚办公室专心致志的剪纸、绘画,有各式各样的猪、窗花、福字,形象逼真,栩栩如生,为便于保存携带,还将作品一一贴在纸上整理成张。

  公交志愿者将新春“福”字和节日祝福送给乘客。

  1月31日,公交二公司、五公司的志愿者来到了南焦客运站站台前,将红彤彤的剪纸送给了即将返程回家的乘客们和正在候车的市民们,将“福”带给大家,还在公交车厢内,向乘客上新春“福”字和节日祝福,还发放给主动为老人、孩子主动让座的乘客手中。让大家度过一个喜庆的猪年春节。

  当市民刘女士拿到公交志愿者送上的“福”字时,非常开心的说:“这样的‵福′字才最有意义,我一定把它端端正正地贴在大门上。我是一名乘坐公交20多年的老乘客,见证了公交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公交车越来越好污染越来越小,乘车环境越来越整洁温馨,公交车长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石家庄公交的发展前景会更加光明。”

  88路车长李师傅说:“年前出行乘客多、大家都忙着准备年货、我们通过新年‘福’字、剪纸为载体、一方面向市民传达我们的祝福、向孩子们传达我们的关爱,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到乘客对我们的要求、看看孩子眼中公交车长是什么样的。从而指导我们改良工作方法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讯员李玉玲)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公司,窗花,送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