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

2019-02-12 09:46:30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月11日下午,廊坊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深化科技改革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型城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努力为廊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廊坊市领导胡晓军、奚献军、张金波、张春燕在主会场出席会议,韩占山、王金忠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明确提出科技创新是核心,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发展全局的牛鼻子。一定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廊坊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

  冯韶慧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在创新发展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围绕推进协同创新抓平台建设,立足区位优势,强化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动“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抓主体培育,培育壮大科技型领军企业,加大民营企业创新支持力度,加快发展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围绕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抓技术攻关,加快推动各类企业向创新驱动、高端高新、质量品牌、绿色发展、现代管理转型升级;围绕打牢智力支撑抓人才引进,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人才工作力度,汇聚各类创新人才;围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抓深化改革,聚焦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克服科技创新活动中的分散封闭、交叉重复等碎片化现象,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激情和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推动创新廊坊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陈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科技创新作为做好“三篇大文章”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抢抓三大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在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推动协同创新、加快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求突破;要优化政策环境抓落实,严格落实推进科技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全力做好协调和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强化协调联动抓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同时又密切合作、紧密协作、形成合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强大动力。

  会上,安次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燕郊高新区、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廊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域内重点院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全体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科技创新,廊坊,决策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