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品美食、看非遗、赏书法!2019雄安新区嘉年华开幕

2019-02-13 14:34:18 作者:封俊龙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12日上午,由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雄安集团承办,河北旅投雄安公司协办,新华网特别支持的2019雄安新区嘉年华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启幕。本届嘉年华包括嘉年华开幕式、乐享区中外美食大赏、乐购区雄安新区特色文旅产品展销等主体活动,以及雄安特色非遗文艺表演、雄安摄影书画作品展、五福临门闹元宵猜谜语3个配套活动。

  2月12日(正月初八)至20日(正月十六)每天9点至16点,嘉年华活动都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西侧场地举行,为新春及元宵佳节营造喜庆氛围,展现雄安新时代新风尚,打造新区文化品牌。

  品五湖四海美食

  美食乐享区吸引了不少观众围观品尝。朱伟琳摄

  本届嘉年华搭建了美食乐享区,还专门邀请了曾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提供团餐服务的北京金丰餐饮集团组织美食服务团队,20多位具有“中国烹饪大师”称号的厨师,现场为大家制作京津冀地区以及川鲁粤淮扬等多个菜系60多种特色美食。此外,正宗的德国烤肠、印度抛饼、土耳其烤肉等世界佳肴也一一亮相,让大家大饱口福。

  观地方传统技艺

  观众驻足观看非遗及民俗产品。石萍婷摄

  白洋淀芦苇画、雄州黑陶、传统剪纸等非遗传承人、工艺大师在现场为大家展示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嘉年华乐购区内,各类非遗产品、本地文旅商品进行集中展销,促进雄安新区非遗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赏名家摄影名画

  本届嘉年华还举行了书画摄影作品展,来自雄安本地的6位书画家和3位摄影家用他们的画笔和镜头记录了白洋淀美景及雄安的成长历程,作品中融入了艺术家对雄安新区的理解和热爱。观众们可以现场与各位艺术家进行探讨学习,还可以亲自创作,用画笔勾勒出心中对雄安新区的美好向往。

  闹元宵赢绿色奖品

  舞狮表演。朱伟琳摄

  舞狮、舞龙、秧歌等传统民俗文艺节目也陆续上演,元宵节猜灯谜、雄安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环节还为幸运的中奖者准备了一份珍贵的绿色奖品。据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洋淀圈头村音乐会也将在正月十五当天进行展演。

关键词:美食,非遗,书法,雄安新区嘉年华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