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想要养护美发?告诉你用吹风机的最佳时机

2019-02-19 16:06:57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日本YOLO网站1月30日提醒称,洗完发后,头发会不知不觉地自然干燥,但是为了保护头发和头皮,推荐尽快用吹风机吹干头发。

  湿了的头发,受到外部的刺激,头发的角质层会打开且比较脆弱。开着的角质层受伤,成为枝毛和干巴附着的原因。在头发潮湿状态下,考虑到角质层开着的状态,应该尽快使头发干燥。另外,湿润的状态对头皮也不好。头部温度下降后,血液循环也会变差,成为脱发等主要原因。为了给头发充分的营养,应让血液良好循环。因此,使用吹风机的最佳时机是,洗发后立即把头发吹干。

  综上所述,在角质层张开的状态下,湿头发容易受伤。因此,首先要好好地用毛巾擦干头发的水分。其次,用毛巾吸收水分后,用吹风机吹干。吹风机太靠近头皮的话,因为发热头发变得容易疼,距头皮20cm左右就好了。因为角质层比较脆弱,所以轻轻抬起头发从根部开始吹干,然后把头发部分吹干,这样就可以防止发梢干燥过度。

  如果多数头发吹干了,就可以把吹风机换成冷风或者吹风等温度较低的风的模式。通过这样做,能够收紧开着的角质层,让头发的光泽显露出来,就能期待头发拥有“手感好”的效果。同时,想吹风的时候,把吹风机调成冷风或干燥的模式,头发会变得容易梳理。用合适的吹风方法,把养护美发当做目标。

关键词:养护,美发,吹风机,健康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