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五举措”力促经济责任审计实现“精准”审计

2019-02-20 11:10:00 作者:张海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海斌)一是拓宽审计思路。按照积极稳妥、量力而行的原则,集思广益,拓宽审计思路,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深审透。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在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全覆盖的同时,做到有重点地审计。对审计对象实行分类管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及其所在部门或单位的工作性质、经济活动的规模、掌握资金量大小等,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

  三是加强制度控制。做到规范运作,统一文书格式、审计程序、审计内容和处理口径,实行审前公示制度、审计回避制度、双向承诺制度、审计质量责任制度,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跟踪督查审计结论落实情况,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四是坚持部门联动。联合纪检、组织等部门协同配合,一起确定审计计划,一起商定审计方案,一起召开审计进点会,相通信息资料,按职责分工各自运用审计成果,取得显著成效。

  五是推进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整改,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审计报告的补充内容。针对经济责任审计查出的问题,细化整改要求,进一步落实整改部门和责任人,促使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灵寿,审计,经济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