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民间节俗真精彩 石家庄元宵“演街”好欢快

2019-02-21 10:00:04 作者:张海强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表演者穿着节日的盛装表演。

  坐得高看得远。

  观看演出。

  挥舞着鼓槌,巾帼不让须眉。

  观看武术表演的群众围了好几层。

  武术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中仰陵村元宵节活动

  采访动机

  石家庄市裕华区宋营镇16支队伍500余人为村民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2月19日元宵节,连续举办了九届的石家庄市裕华区宋营镇中仰陵村元宵节活动在该村村民中心准时上演。来自全镇的16支队伍500余人为村民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是本次活动的目的。

  元宵节活动,俗称“演街”,即参加演出的队伍,分列街道两旁,所有节目同时开演。此活动自2005年开始,是中仰陵村固定的民间活动,深受居民欢迎,每年都能吸引较多观众。

  “演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锣鼓喧天,表演者穿着节日的盛装,踏着欢快的节奏,表演了武术、战鼓、大鼓、军鼓、旱船等节目,现场妙趣横生,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表演队伍来自西仰陵村、北豆村、孙村等七个村的16支队伍,中仰陵村的武术、战鼓、军鼓文化传承于孙村,至今已有将近200年的历史。

  震撼人心的鼓点一起奏响,武术队伍不甘落后,助威呐喊,各支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引得围观群众一片叫好声。

  活动结束后,表演者们虽然筋疲力尽,但是心满意足、兴致高昂。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村民对未来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提高了广大群众生活工作的积极性。

关键词:民间,节俗,元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