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开工

2019-02-25 10:11:49 作者:四建磊 来源: 河北日报

  2月23日上午,雄安新区2019年第一个新开工建设项目——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开工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这是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省领导来到奠基石前,挥锹培土,正式启动项目建设。记者赵威摄

  2月23日上午,雄安新区2019年第一个新开工建设项目——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开工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仪式并讲话。省领导许勤、叶冬松、袁桐利、高志立、范照兵出席,陈刚致辞。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向雄安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和工程项目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正式开工,是新区大规模建设全面展开的重要标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区从一张白纸到绘就宏伟蓝图,从顶层设计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引领航向、党中央坚强领导。全省人民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王东峰强调,要精心组织工程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严格遵循规划设计,认真落实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规划以及各项控详规和专项规划,确保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以改革思路和市场化办法解决好资金、人才、项目等问题。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加强工程项目统筹,努力将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为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亮点工程。要坚决守住廉政和安全底线,强化项目资金审计,实行工程质量全程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着力建设“廉洁雄安”。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要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打造一流的创业环境、服务环境、市政环境、生态环境,确保新区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做好群众就业创业、产业转移、困难救助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走好群众路线,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着力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齐心协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随后,王东峰、许勤、叶冬松等省领导来到奠基石前,挥锹培土,正式启动项目建设,并亲切慰问新区干部群众和工地建设者代表。

  省直有关部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雄安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和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关键词:科技成果,雄安,开工仪式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