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发力减税降费审计 为民营企业减负护航

2019-02-25 14:42:13 作者:石春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年以来灵寿县审计局在跟踪审计中始终把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重要内容,结合灵寿县情况持续关注各部门在推进减税降费过程中的职责履行情况、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落地情况,在推动相关政策贯彻落实,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效贯彻落实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在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方面。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相互印证等方式方法持续关注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和试行留抵退税等增值税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效果;持续关注固定资产一次性税前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效果;持续关注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效果;持续关注小微企业等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效果。

  二是在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方面。联合财政、税务、发改等部门对照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关注是否存在继续收取取消、停征、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未经批准自立名目收费以及自行提高收费标准等违规收费情况。

  三是关注依托行政资源、行政权力及影响力收费情况。系统梳理所审计部门、地区涉企收费情况关注是否存在利用职权和行业垄断地位、以保证金等形式变相收费情况;是否存在针对企业的乱收费、乱罚款和摊派等情况。

关键词:灵寿县审计局,减税降费,民营企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