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与河北省科技厅、张家口市政府对接科技冬奥需求

2019-02-27 10:39:44 作者: 来源: 科技部

  2019年2月21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与河北省科技厅、张家口市政府在科技部召开了科技冬奥需求对接会,会议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王小龙副巡视员主持。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张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出席会议,科技部社发司、河北省科技厅、张家口市科技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家口市政府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建设情况,以及“科技冬奥”重点专项专项2018年度有关项目在张家口赛区的实施成效。张家口市科技局结合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筹办需求,提出了水循环利用、基础设施监测等项目需求;结合智慧崇礼建设,提出了智慧绿色冰雪小镇、景观优化、生物厕所等项目需求。河北省科技厅汇报了河北省在“科技冬奥”方面的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小龙副巡视员强调,要充分认识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重点任务;要建立科技部社发司、河北省科技厅、张家口市政府与有关单位共同参加的长效的需求对接和项目实施的工作机制,找准科技需求,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要充分结合张家口赛区特点,凝练需求,将污水处理、景观优化、基础设施监测等融入崇礼智慧冰雪小镇建设中,集中展示科技发展水平;要围绕地区资源禀赋、可持续发展、冰雪产业发展,进一步梳理项目需求,做好兼顾科学办赛和地区长远发展的科技支撑。

关键词:科技东奥,张家口,科技部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