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张古江在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座谈会上要求 全面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2019-03-01 09:40:37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座谈会现场。记者李相伯摄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 邢杰冉)今日,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副省长张古江出席座谈会并指出,高技能人才是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和核心骨干,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建设一支拥有现代科技知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记者李相伯摄

  张古江要求,要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充分发挥政府、院校机构、企业等方面作用,大规模开展终身制也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培训,全面提升高技能人才理论知识和技术创新水平。要完善人才评价使用体系,注重评价的全面性、精准性、实用性,使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要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做到用政策留人、用感情留人、用环境留人,为高技能人才施展才干提供广阔舞台。要激活体制机制,充分释放人才工作活力,努力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共促的工作格局。张古江指出,希望广大高技能人才努力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爱岗敬业的劳动者、精益求精的坚守者、勇于革新的创新者,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座谈会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座谈会上,张古江为2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6名全国技术能手颁发了奖金,张海波、王树林、王春光等3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关键词:高技能人才,科技,创新能力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