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

河北技师夏立上榜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2019-03-01 15:44:00 作者:刘洋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由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经过自下而上推荐、初选、评委会评选等环节正式产生10位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于今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河北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高级技师夏立当选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1971年出生的夏立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钳工、高级技师。作为通信天线装配责任人,他先后承担了“天眼”射电望远镜、远望号、索马里护航军舰、“9·3”阅兵参阅方阵上通信设施等的卫星天线预研与装配、校准任务,装配的齿轮间隙仅有0.004毫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1/20粗细。在生产、组装工艺方面,夏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还荣获2016年全国技术能手、河北省金牌工人、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河北省军工大工匠等荣誉称号。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各级工会层层组织推荐选拔,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发布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经过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从推荐人选中初选出5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由30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劳模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最终从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关键词:夏立,大国工匠,技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