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晋州公司:“零点作业”不扰民

2019-03-01 16:46:06 作者:彭磊 来源: 晋州市供电公司
分享:

  “738白滩线090307台区熔断器上引线接头温度过高,需尽快更换。”2月14日,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卓宿供电所在日常巡视过程中发现设备隐患。近期雨雪天气,加剧线路老化,一旦该引线过热发生熔断,将引起该线路接地故障,直接影响该线路2500余户居民的用电。巡视人员第一时间将该隐患上报公司运检部。持续的降雪致使空气湿度较大,不适宜采用带电作业,晋州公司应急部署,为尽量减少停电对广大用电客户经营和生活的影响,决定采用“零点作业”方案。

  春节刚过,夜晚气温在零下七八度,晋州公司对该条线路日负荷情况进行研判,消缺时间选在负荷最低谷的凌晨4点至5点之间。2月15日凌晨4点,现场工器具准备齐全,安全措施到位,在用户没有察觉的情况下,仅仅用时30分钟就完成了引线的更换,“悄无声息”地完成消缺工作。

  今后,该公司还将严格进行“零点作业”可行性分析,从工作的必要性、夜间施工的安全性、危险点防控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并要求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人员现场到位监督,确保“零点作业”安全有序的开展,全力确保供电稳定。

关键词:晋州市供电公司,零点作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