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展传统风韵 书金石筋骨 张雷民收藏暨书法展开幕

2019-03-04 10:01:35 作者:张晓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3月2日,“传承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张雷民收藏(瓷板画)暨书法作品展”在河北省文联西楼三楼展厅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由省文联、省书协、省艺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由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省书法文化研究会协办。活动共展出河北省知名企业家、中书协会员张雷民所收藏的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瓷板画藏品共计6组122件,此外还展出了其近年来所创作的书法作品19组。活动吸引了来自京津冀鲁豫五地市的300余人莅临观展交流,被观众誉为一次难得的“传统文化展览”。

  张雷民,生于1951年,河南省范县濮城镇人,中国书协会员,为河北省劳动模范,其创建的顺达天然气公司是霸州市的民生支柱企业,年纳税额高达6000多万元。此次展览所展出的瓷板画藏品为上世纪中后期由景德镇烧制,主要为《二十四孝》《三十六行》及《耕织图》三组,共计106块,占所展瓷板画的多数,充分展现了“传承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主题。另外展出的书法作品均为张雷民近期精心之作,共计19组,其中多为条屏,幅面阔大,气势恢宏,书兼真草隶篆诸体。从其遴选出的参展作品可以看出,他于金文下功夫最深。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至3月9日。

关键词:书法展,张雷民,收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