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新学期新目标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数学组教研活动

2019-03-04 11:13:00 作者:仵金良 纪秀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29日讯(通讯员仵金良 纪秀敏)2月28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数学组全体教师在教研组长康文霞老师组织的组织下召开了教研活动,学习安排本学期的教研计划。

  首先,康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区教研室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计划,然后传达了学校的工作计划安排,并对我校“三动课堂”进行了重点阐述——教师讲得生动,学生学得主动,师生互动。康老师强调本学期的“三动课堂”公开展示课评价标准分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为达标——“三动”;第一层次为良好——生成性教学目标;第一层次为优秀——教学个性风采,如突出个性,追求学生的生命发展等。希望老师们以此为目标,备好课,上好课,评好课。

  接着她又根据学校计划做了一些具体安排:1.认真研读课程标准,拟定教学计划,完善教学设计案书写。2.作业批改要及时,作业布置要分层。3.加强课堂研究,落实三动课堂,做到有教无类。4.扎实开展教研活动,做好校本教研。5.确定每个年级研讨内容,5.每名教师上一节汇报课。6参加“青蓝工程”,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此次教研活动为本学期数学教学工作展开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教师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相信数学组的教学质量定能稳步提升。

关键词:十六中,教学,教研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