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文艺志愿服务“百千万”工程获全国奖项

2019-03-05 16:43:13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日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公布了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成为此次推荐活动中全国文联系统该项类仅有的两个获奖者之一。

  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即组织“百名艺术家进校园”“千名文艺志愿者下基层”、开展“万名文艺骨干大培训”,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作协主办,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实施。自2013年9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以“百名艺术家进校园”为开端,先后组织115名各个艺术门类领军人物和名人名家,走进60所大中专院校和中学,举办了130场艺术讲座,为近3万名师生传授艺术知识;先后到35个县市培训基层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1万多人;动员文艺工作者到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带徒传艺,目前已有3600名文艺志愿者奔赴各地基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文艺,志愿服务,奖项,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