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泊头市供电公司:加大安全宣传 预防风筝“惹祸”

2019-03-06 14:38:00 作者:孟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孩子们,在放风筝时,一定要远离各种电力线路,一旦风筝缠绕在电力线路上,一定不要强拉硬拽,更不能自取,以免引起线路跳闸及人身的事故发生。”3月2日,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到体育广场,给放风筝的孩子们宣讲“放风筝”安全知识。

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给放风筝的孩子们宣讲“放风筝”安全知识。

  时值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加上正在放寒假的孩子们,体育广场上放风筝的人就更多。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风筝漫天飞舞,让人应接不暇,然而人们心旷神怡时总会忽略潜在的危险,稍不注意就会发生风筝缠绕电线等意外事故,给电网的运行及市民人身安全带来安全隐患。针对此问题,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创新宣传方式,将“安全小课堂”搬到体育广场,队员们通过发放宣传图册,认真向孩子们讲解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告诫孩子们风筝万一挂线,第一时间通知供电部门叔叔们来处理,确保孩子们安全的享受放风筝的快乐。

  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陆续开展延伸服务,将走进学校、社区、各个风筝售卖点等,开展“安全放风筝”宣传活动,从源头上强化安全放飞的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泊头市供电公司,安全宣传,风筝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