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杜彦良代表:提升河北高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贡献率

2019-03-11 09:30:30 作者:于仕越 刘澜澜 郝朋起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于仕越 刘澜澜 郝朋起)3月6日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杜彦良做客长城新媒体北京融媒中心演播室,就河北高等教育如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接受了记者采访。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河北省的整体教育水平与北京天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杜彦良告诉记者,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要通过与北京、天津一些重点国家级高校的协同,来带动河北省高校的发展。

  在人才培养方面,杜彦良表示,河北省的高校首先要为河北省的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要培养适应于我们河北省未来发展的专门、专业、高端人才。”杜彦良告诉记者,除此之外,高校还要聚力经济协同发展的科学研究、重点专项进行出力,进行科技攻关。

  同时,杜彦良还提到,高校在整个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和任务,更要进一步提升河北省高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贡献率。

关键词:协同发展,京津冀,人才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