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武强年画传承人--李爱军

2019-03-12 09:23:2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李爱军在首都人民大会堂河北厅召开的向建党九十周年献礼 发言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博纳)李爱军,德宝轩书画艺苑、玉麟轩年画创始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正定德宝轩书画艺苑创始人,国家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武强年画传承人,中华传统礼规学传承人。

    他心无旁骛执着追求文化传承,努力创新让非遗文化遗产光彩四溢,寓生命的意义于智慧之中,寓智慧的意义于磨练之中,寓磨练的意义于创新中,寓创新的意义于和谐中。使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工作由过去民间散乱不规则流通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正规化传承的道路,为构建和谐社会,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积极践行着大义担当。

  武强年画--大关公

    以玉麟轩系列中国武强民间木版年画为载体的现代家祠暨以人为本中国特色的长效教育终身教育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大国信仰全民信仰教育机制——中华优秀传统礼规教育在搞好经营的同时,始终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工作,贯彻“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回归民族精神家园”的精神。使其承载的古老的传统美德暨以人为本中国特色的长效教育终身教育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大国信仰全民信仰机制——中华传统礼规教育由历史上以年画为载体的民间散漫传承得以规范化推广;古为今用、传承发展;移风易俗、

未来的小传承人争先恐后的来现场参加研学体验

     德宝轩书画艺苑被誉为“唤醒五千年文明的使者”“守护和传承民族的精神家园”,被授予国家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荣获首届河北省优秀民俗产业等称号,央视四套、七套、发现之旅记录东方、中国教育三台、央视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等媒体多次给予报道。荣登央视《鉴宝》、人民代表报、人民政协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华儿女》、《中国统一战线》、《中华爱国国典》、《永恒的记忆》、《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祖国先锋》、《时代先锋》、中央党校《求是先锋》,2014北京APEC、2016杭州B20、京津冀特博会会刊等。

  2018年7月、8月,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推荐下,作为中国文化传承的优秀代表分别在美国纳斯达克广场和纽约联合国总部进行形像展示。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历史的见证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文化是价值观,文化是生命观,文化是世界观,文化是天人合一万物有灵道生一的发源!

    文化文化,文而化之化而文之,文物化成!

关键词:工匠精神,年画,非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