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科学技术局 三措并举力促高企认定实现新突破

2019-03-12 10:40:15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近几年,廊坊市科学技术局把大力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培育”与“认定”两手抓,着力优化政策环境、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实现了较快突破。截止目前,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91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509家,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到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家”的目标任务。

  一是政策聚力,营造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廊坊市积极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政策,近3年共为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13亿余元,兑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经费5000余万元。通过政策激励,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提升了企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二是服务聚心,打造“管家式”培育模式。依托廊坊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燕郊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6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重点服务机构,2018年筛选300余家后备培育企业,重点从知识产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财税筹划、企业管理等方面进行分析诊断,通过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有力地推进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

  三是短板聚焦,解决企业申报和发展中的难点。全年共组织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相关培训13场,涉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流程、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实务操作、研发费用归集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知识产权挖掘、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等相关内容。为解决企业技术难、融资难问题,组织召开两场“政学银企”对接活动。为帮助企业开拓视野,联合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京津冀蒙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分两批组织30多家企业80余人赴北京参加“廊坊市高企考察交流活动”,先后考察了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兆维集团、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双方就资源共享、技术合作等进行了对接交流。

关键词:高新技术,创新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