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小公园成市民文化生活“大舞台”

2019-03-12 14:45:43 作者:陈凤来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近日,记者走访衡水市区多座公园发现,每个公园都活跃着大大小小的民间文艺团队,红歌、梆子、广场舞等多种文艺形式轮番登场,人们陶醉在歌声里、舞步中。市民在唱唱跳跳间愉悦了身心,增进了交流,也在不知不觉中促进了城市文明,小小公园已成为市民文化娱乐生活的好去处。

  “好!”近日,走进中华公园,阵阵叫好声和掌声吸引记者循声前往。在一块较开阔的场地,记者看到上百人在欣赏河北梆子演出。伴奏阵容强大,仅乐队就有近20人,板胡、笛子、二胡等伴奏乐器应有尽有,这阵势可真不小!一打听才得知,这个队伍里,有一半以上都是衡水河北梆子剧团的退休人员,听听那地道的伴奏,看看那沉醉的表情,就不难猜出他们是“专业级”水平。《大登殿》《龙江颂》《洪湖赤卫队》等经典剧目,都是这个团队的拿手好戏。他们每周二、四、六在中华公园活动,每周五、日“转战”人民公园,每次演出都会吸引众多观众,最多时能达到近2000人。

  走进青年公园,开开心艺术团正在排演歌曲《红梅赞》。今年74岁的郝怀城是这个合唱团队的负责人,他说:“我们这个团队成立8年了,专门购置了乐器、服装等,虽然所有成员都是业余的,但我们心很齐,不仅唱红歌,还有舞蹈、合唱、独唱等多种表演形式。”他介绍,他们经常组织公益演出活动,还常常走进养老院、特教学校等义务演出。

  每天下午,人民公园广场上热闹非凡,仅长期活跃在这里的文化小团队就有近10个,唱歌的、敲锣打鼓的、唱戏的,还有聚在一起下象棋、打扑克的,市民们自娱自乐,其乐融融。

  马志强大爷是人民公园的常客,他说:“我就住在这附近,有时跟几个老友下棋、打牌,有时听歌、看戏,想锻炼的话还能跳跳广场舞,真不错。”

  走在大大小小的公园,各种文体活动百花齐放,小公园已成为市民开展文化活动、享受美好生活的“大舞台”。

关键词:小公园,文化生活,大舞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