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16中初三年级举行百日誓师大会

2019-03-14 16:30:00 作者:王洁 刘秀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与其苦熬,不如苦战!”初三年级教师代表杨清波老师的话语犹如当头喝令,点醒了还在艰难前行的初三学子。孩子们的眼睛立即放射出坚毅的目光。这洪亮的号角又何尝不是每一位初三老师的心声啊!

  “熬是颓唐之态,是坐等成功的痴人说梦;战才是昂扬之姿,是不惧艰辛的迎难而上!”杨老师继续点出“熬”与“战”的对立关系,鼓励初三学子为理想奋斗、为青春一搏!“切不可熬,纵使你有守株待兔的耐心,老天也没有眷顾懒汉的善心!”杨老师提醒每一位初三学子不要心存侥幸,要拿出义无反顾、破釜沉舟的勇气和信心,去迎接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不要埋怨作业多,不要埋怨逼得紧,正是爱得深,才会练得狠!”杨老师的话语更加强化了师生之间的协作共赢力度,只有学生真正领悟到老师的关爱才能催生他们心中对知识的渴求、对老师的尊重!

  “善战者出彩,怯战者出局!”杨老师铿锵有力的话语点燃了初三各个班级誓师的热情。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手持条幅,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孩子们个个目光坚定,神情庄严;声音洪亮,充满着战斗的激情;团队的力量,只为共同的追求;挺拔的身躯,涌动着青春的热血!

  学生宣誓完毕后,初三22名教师身着统一西装登上舞台,庄严宣誓:“珍惜一百天,是我们无悔的诺言!拼搏一百天,是我们庄严的承诺!我们愿为学生保驾护航!我们愿为家长排忧解难!我们愿为学校的荣誉而战!让英才放飞!让生命绽放!职责所系!使命所托!必创十六中中考辉煌!”台下的学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他们知道,他们身后永远有支持他们辅助他们的亲爱的老师们!

  初一初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也共同经历了这次百日誓师大会,他们分别给师哥师姐们送上了祝福!全体初中师生被这场别开生面的誓师大会感染了,心中涌动着奋斗的激情!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各班学生邀请任课教师在条幅上签名,共同见证中考前一百天的誓言,共同期待一百天的蜕变!

  一声声的誓言就在耳旁,百日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的日子里,初三22名教师一定会成为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学业的辅导者,行为的鞭策者,让誓言变成现实。

关键词:十六中,蜕变,誓师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