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做智慧父母》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十六中

2019-03-14 16:3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3月12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1500余名家长、学生齐聚一堂,与家庭教育专家面对面交流,开启家校共育新篇章。我校邀请“心育文化”创始人、幸福家庭教育传播者曹志涛进行《做智慧父母》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曹老师以亲和幽默的讲座风格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座家长知道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他分析了青春期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六种心理问题,向大家传授了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技巧,让家长们知道了“身教胜于言传”、如何进行“有效陪伴”、怎样缓和“亲子关系”、如何消除“手机依赖”、怎么处理“早恋问题”等。整场讲座,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所有老师和家长都感觉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近年来,我校以“家长学校”为依托,不断拓展家校共育新途径,提升家长的素质,提高家长科学教子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一次次活动赢得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支持与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家庭、社会和学校三结合的德育教育,把育人工作做得更好。

关键词:十六中,家庭,教育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