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深化科技奖励改革调研座谈会

2019-03-19 09:27:3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3月14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深化科技奖励改革调研座谈会,征求科研人员、评审专家、科技奖励管理人员对科技奖励提名和评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内企业、重点大学、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奖励提名单位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落实《河北省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重点改革任务,省科技厅在设立奖励委员会、实行提名制、单列企业技术创新奖、改革科学技术合作奖、大幅增加奖金标准、增强公开透明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实践。与会人员针对我省科技奖励工作需要研究的重点问题,就奖励等级志愿和分级评审制、知识产权加分政策、鼓励京津冀合作成果报奖、鼓励企业报奖、遏制拼奖凑奖蹭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修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认真梳理吸纳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完善工作举措,尽快启动2019年度科技奖励提名工作。继续深化奖励改革,进一步优化科技奖励提名和评审规则,建立科技奖励成果转化项目库,加大获奖项目的深度转化和产业化。

关键词:科技奖励,建议,座谈会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