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盐山县税务局全面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2019-03-20 13:56:41 作者:邱守义 来源: 盐山县税务局
分享:

  近期,盐山县税务局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全年工作的突出主题,完善组织领导、宣传培训、优化服务“链条式”推动机制,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全速启动、全力推进。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召开减税降费专题推进会,反复强调减税降费是硬任务、是重大政治责任,在全局拧紧思想“总发条”。第一时间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下设政策协调、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等工作组,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有序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制定《盐山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制定工作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

  强化措施方法,抓实培训宣传。在内部,办好政策“学习班”,确保税务干部人人懂政策规定,懂办税流程,懂系统操作。对外,做到培训“全覆盖”,以开办纳税人学堂、举办专题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全方位投送、解读;各基层分局制表造册,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上门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普遍所知、普遍所用。

  优化税收服务,确保应享尽享。在办税厅增设“减税降费咨询专岗”,指派业务骨干专门从事相关工作,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答、事项及时办理。组建数据分析团队,针对减税降费政策受众,定时提取申报数据,开展数据分析,对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的情况及时提醒纳税人更正申报,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关键词:盐山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