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举手之劳 彰显爱心 七旬老太乘公交 车长常年帮忙抬推车

2019-03-21 15:57:59 作者:温佳莉 来源: 石家庄公交公司
分享:

  “我奶奶腿不好,她坐102路公交车时司机叔叔帮奶奶把推车抬上了车,感谢司机叔叔帮助我奶奶。”3月18日,公交101路车队接到一位名叫李子航的小学生写来的毛笔手书感谢信。

  毛笔手书感谢信。

  据了解,李子航的奶奶秦老太今年75岁,是位独居老人,平时的娱乐就是到老友林老太的家里串门儿,经常乘坐102路公交车往返于自己家和林老太的家。“上岁数了,走两步就得歇会儿,儿子给买了辆手推车,平时出门我就推着它,推车座底下放着水杯、急救药、提包、手机什么的,还挺沉,每次我坐102路车,司机都会下车帮我把推车抬上去,挺感谢人家的,跟我小孙子说过,他就给写了封感谢信。”秦老太不好意思的笑着说,“写就写吧,他才8岁,刚开始学写毛笔字,就非要用毛笔写,写哩歪歪扭扭哩。”

  乘坐的次数多了,司机们对老太太都有印象,知道秦老太上岁数腿脚不好,每次都主动帮她将推车抬上抬下,落实座位。8月16日,秦老太再次乘坐公交车,中午11时23分,秦老太从常青园站位上车,司机闫师傅下车帮她将推车抬上车,行驶至和平世家站位,秦老太要下车时,闫师傅习惯性的打开驾驶室门想去帮老太抬推车,就看见一名男乘客已经迅速出手相助将推车抬下公交车。

  司机闫师傅表示:“ 102路车每天都有很多老年乘客乘坐,老年人行动不便,帮忙是应该的,每当这时我总想起自己的老母亲,今年也是年过七旬,但是却已瘫痪在床,无法出门,看到这么大岁数的老太太还能自己出门活动感觉挺羡慕、挺欣慰的。再说这老太太总坐车,我们都认识了,不管是哪辆车的司机看到她,都会主动来帮忙的”。

关键词:车长,助人为乐,老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