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青蓝结对,师徒携手行走在课改之路
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第四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19-03-22 13:12:00 作者:纪秀敏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三动”风采课堂如火如荼进行之际,几乎所有教师都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学校微信办公群里每天都有老师发送“三动”课堂教学教研图片、小视频、评语、总结等,将教师教学教研的风采、学生展示的亮点充分呈现出来,热闹非凡,一股浓浓的教研之风席卷全校,新老教师分别有了不同层次的提升。由于我校近两年来新入职老师的急剧增多,程度参差不齐,为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教科研处制定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实施方案》,并于3月21日下午在四楼多功能室隆重举行了第四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活动由教科研处主任纪秀敏主持,蔡青海副校长、李肖慧副校长分别从不同层面作重要讲话。

  活动开始,纪主任宣读师徒结对名单之后,蔡校长、李校长给指导老师颁发收徒帖,徒弟教师呈上拜师帖并致礼答谢,师徒共同签订协议书,接下来孙杰老师、杨清波老师分别代表新老教师发言,表达了年轻教师的决心与信心,老教师的甘于奉献和责任。

  最后,蔡校长的讲话将活动仪式推向小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他风趣的向大家讲述了当年自己拜师的故事,现身说法启示青年教师要对师傅心怀感恩之心,努力用自己的真心换取师傅的倾心相授;同时,最大限度的把自己打造成精品,更具价值,如同一把米可以做成米饭、粽子,也可以把自己酿成一瓶酒。蔡校长还强调了师傅带徒弟要带什么?一带“德”,二带“才”,三带“教”,四带“研”,并一一作了诠释,让大家受益匪浅。

  李校长如同一位慈母,捧出了一颗仁爱之心,博爱之心,滋润大家的心田,希望每一位教师珍惜机会,师徒教学相长,共同行走在十六中课改之路上,更加稳健。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