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灵寿县审计局:“三举措”加强对年轻审计干部培养

2019-03-25 09:55:00 作者:张海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适应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加快年轻审计干部的培养步伐,实现审计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灵寿县审计局实施“三项举措”加强对青年审计干部的教育和培养,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一是肯“下本”,提高业务水平。鼓励干部职工“以考促学”,通过为参考人员报销书本费的方式,支持考取审计师、会计师等各类职称,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加速年轻干部成长。实施“请进来走出去”培训方法,积极向上级机关争取各类学习培训名额,为年轻干部学习新理念、新思维、新知识提供学习机会。

  二是敢压担,丰富审计经验。注重以老带新,实施业务骨干“一对一”帮扶年轻干部成长。安排年轻审计干部担任小型项目主审,让他们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使年轻干部迅速适应并逐步胜任审计工作;积极鼓励他们参加省厅市局组织的“以审代训”培训活动,增长见识,拓展思维,不断丰富他们的审计实战经验。

  三是常“敲钟”,锤炼优秀作风。通过严格党内生活、加强纪律教育、法规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和监督机制,从多方面加强对年轻审计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和审计纪律“八不准”;通过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勉励他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沉下心来干事业,克服浮躁情绪,提高思想境界,不断提升审计综合能力。

关键词:灵寿,审计,发展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