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泊头市供电公司:人勤春来早 春灌保电忙

2019-03-25 14:38:58 作者:孟欣 来源: 泊头市供电公司
分享:

  “咱的电挺猛的,看这水头足的,我这6亩多地9多个小时就浇完了。”3月18日,泊头市文庙镇正给小麦浇灌返青水的贾大叔笑着说,这是泊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田间服务一个缩影。

  “今年春灌很顺利,水量充足,用电安全。这都要感谢咱供电公司的师傅们及时为我们解决了用电难题……”3月18日,在泊头市文庙镇的麦田里,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不仅向村民发放春灌安全宣传单,还认真检查机井用电线路设备状况,指导村民做好春灌安全用电工作。

  为保障春灌正常用电,该公司全面摸排梳理辖区农村排灌配电变压器的运行情况,认真分析预测用电负荷,详细制定春灌保电方案和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农村排灌线路巡视工作,组织运维检修人员、14个供电所员工成立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排灌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负荷增长幅度较大的配电变压器和线路设备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开展的春季电网检修工作,优先安排处理影响春灌安全用电的各类隐患缺陷。同时,对不符合规定的临时用电“私拉乱接”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顿,现场检修测设漏电保护器,并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农户正确使用各类灌溉用电设备,防止发生人畜触电事故。

  此外,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办电程序,24小时办理用电业务,随时接待用电咨询、故障报修等业务,保障农民群众春灌期间可靠用电。

关键词:泊头市供电公司,春灌,保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