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9首届北方销区茶业合作发展论坛在秦皇岛举行(图)

2019-03-26 11:08:05 作者:刘光昱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传承中华茶文化助力港城国际化旅游城市建设

  2019首届北方销区茶业合作发展论坛在秦皇岛举行

  3月23日,2019首届北方销区茶业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华茶文化发展促进会在秦皇岛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宁夏、山东、黑龙江等中国北方十六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名茶文化专家汇聚秦皇岛,传茶经、演茶艺,探索中国茶叶行业发展及中华茶文化传承,以弘扬中华茶文化为港城增添文化魅力、提升城市品牌,助力港城国际化旅游城市发展。同日,河北省茶叶专业级品鉴高级会员俱乐部落户秦皇岛国际海员俱乐部。

  3月23日,河北省茶叶专业级品鉴高级会员俱乐部挂牌。记者刘光昱摄

  2019首届北方销区茶业合作发展论坛由河北省茶产业促进会倡导,联合北京市茶道艺术促进会、天津一商、黑龙江茶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茶行业协会、辽宁省茶文化研究会等16个省市自治区茶业机构和茶业相关企业共同主办。会上,百余名茶业界代表及茶文化专家共同发出倡议:信息互通服务行业,取长补短互相支持,合作共享成果,树立标准强强联合,共同促进茶叶行业健康发展及中华茶文化传承。论坛中,代表们就北方非产茶区提升城市茶叶消费水平、合理布局产业、行业规范运营、城市间加强茶产业与茶文化融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倡议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弘扬中华茶文化,促进茶文化传承。

  3月23日,2019首届北方销区茶业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华茶文化发展促进会在秦皇岛举行。图为茶艺表演。记者刘光昱摄

  据河北省茶产业促进会顾问王奇介绍,河北的茶叶发展历史悠久,有辽代张家口的茶宴壁画和万里茶道,有石家庄赵县柏林寺的“吃茶去”,有承德避暑山庄的清代贡茶,还有秦皇岛秦皇求仙入海处的茶酒礼仪。北方16省茶文化专家汇聚秦皇岛,是全国茶行业的盛会,对促进茶文化传承有着重要意义。传播茶文化,在倡导引领人们健康生活的同时,既能提升城市的文化品味,又促进国际交流,是对秦皇岛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的良好助力。

关键词:茶业,发展论坛,合作,秦皇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