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柏乡将举办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

2019-03-29 09:40:24 作者:张晓蓉 曹铮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3月28日,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记者曹铮摄

  今天,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据悉,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柏乡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0日至5月10日在中国牡丹文化之乡——邢台市柏乡县举办,4月20日举行开幕式。

  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是河北省“国”字头文化活动之一,已在柏乡县成功举办七届,成为集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柏乡汉牡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商标,牡丹小镇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柏乡汉牡丹已成为国内外叫响“河北声音”的重要文化品牌。

  本届汉牡丹文化节以“相约牡丹之乡,喜迎七十华诞”为主题,着力地域特色文化品牌价值提升,突出活动更接地气、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更强;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展”出新形象,助推新发展等亮点。此次汉牡丹文化节共包含九项主题活动,其中包括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广场舞大赛(柏乡站)、柏乡县牡丹文化大庙会、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特色产品展销会、“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邢台市“丹心尚廉”廉政教育展览、2019第三届柏乡县半程马拉松赛、2019柏乡县招商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等,融合了传统文化、商贸、民俗、成就展示等多项内容。

关键词:汉牡丹,文化节,柏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