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图书馆举办《人民日报》公益广告作品展

2019-03-29 15:00:26 作者:郑建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3月28日,由河北省图书馆主办的“守正凝聚共识 明德引领风尚”——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作品选展,在省图书馆云水展廊开展。

展出的部分作品和参观展览的读者。图片均由省图书馆提供

  “社会主义好"、“祖国是我的家园”、“辛勤劳动,硕果累累”、“播种善良,一生吉祥"……40余幅展品从近年来刊登在人民日报的公益广告作品中精选出来,以时间为序,涵盖2014年至2018年五年时间。这些公益广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感染力强,是一幅幅生动活泼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以视觉突出的画面加上朗朗上口的文字,围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等内涵,大力弘扬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彰显时代主旋律,成为一道道既养眼又养心的风景线。

  人民日报第一幅冠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刊发于2014年5月24日第8版。在已发表的公益广告中,表达勤劳和敬业、提倡友善的比例较大。众多的公益广告作品选用了农民画,以河南舞阳农民画为最多,其次为陕西户县农民画,其它艺术表现形式则为剪纸、彩塑(泥人张)等。纵观这些公益广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感染力强。

  主办方将这些公益广告作品集中展示,润物无声、浸润心田,广大读者朋友可从中感受到正能量。

关键词:图书馆 公益广告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