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衡水高新区负责人眼中的“衡水科技谷”

2019-04-01 09:40:00 作者:吴新光 张梅胜 张千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张梅胜 张千)针对本地科技资源少、产业层次较低、创新能力低这一实际,近年来,衡水高新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承接京津产业溢出,与中科院共建衡水科技谷(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构建“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业园”全链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打造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地。

  衡水高新区以机制创新推进衡水科技谷建设,探索建立“一成果一项目、一项目一公司”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有技术给平台、有项目给资金、有资金给项目“三有三给”创新创业孵化机制。2017年3月,成立河北中科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衡水科技谷的实体运营机构。

  “促进了与北京、天津科研机构与大学的合作,把科技成果引进来、把人才引进来,在这里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主要是解决高新区科技资源不丰富、产业层次比较低的问题,促进高新区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借助科技转化的力量,培育新兴产业。”衡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县宗向记者阐释了打造衡水科技谷的意义。

  “衡水科技谷不仅仅是一个中介平台、转化平台,更是一个带动产业跃上高端的平台,未来必将实现平台式发展,助力区域经济‘换道超车’。”赵县宗说,科技谷正以“存量绿色化”为目标,提升原有的传统产业,以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为目标,把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嫁接到传统产业,让老产业焕发新生机;以“增量高端化”为目标,培育新兴产业。

关键词:衡水科技谷,京津研发,河北转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