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政协专题调研协商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2019-04-01 10:36:00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3月20日,沧州市政协召开“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王彦珍参加会议并讲话。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是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2018年,沧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618家,总数达到9061家。按照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沧州市政协主席会议把“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沧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列为2019年度重点调研协商议题。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彦珍表示,当前,沧州市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重大战略机遇期,也处在爬坡过坎、跨越提升的关键阶段。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培育和壮大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对于蓄积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推动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加强合作,聚焦影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难点、弱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政策落实力度,为助力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技术创新,科技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