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

2019-04-03 10:14:50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沧州市紧紧围绕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目标,多措并举,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发挥金融的助力作用。

  一是建立科技信贷专营机构。制定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成立科技支行3家,提升科技创新业务的金融服务水平,利用专利权质押贷款、商标权质押贷款等信贷产品支持全市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

  二是组织开展“沧州市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银企对接活动”。2018年组织39家拟融资科技企业与全市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加了银企对接活动,经过精准对接、入场调查、评级授信等信贷流程,30家企业与银行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合作意向金额14.91亿元,授信金额5.94亿元,发放贷款4.14亿元。

  三是推动科技企业挂牌上市。优化企业上市推进机制,调度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进度,协调解决科技型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建立全市企业挂牌上市后备资源库,积极引导科技创新企业到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融资。近三年,新增科技型上市企业33家,总数达到150家。

关键词:科技,金融,沧州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