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统筹推进区域创新 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2019-04-04 10:25:43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沧州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区域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

  一是推进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沧州的实施意见》《沧州市支持科技创新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若干政策措施》,全力推进创新型沧州建设。沧州市列为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试点,任丘市、泊头市、河间市、黄骅市列入省级创新型县(市、区)试点。

  二是做大做强“18+7”特色产业集群。制定出台了《关于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工作推进方案》《2018年特色产业集群推进“六个一”工程工作方案》,围绕“18+7”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在每一个特色产业集群中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即集中一个园区、制定一个智能改造计划、设立一支产业提升基金、组建一个协会、建立一个研发中心和举办一个国际性会展,明确目标,强化抓手,分层推进,促进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

  三是促进园区提档升级。沧州高新区积极申报国家级高新区,着力打造全市“双创双服”引领区、动能转换和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成为沧州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河北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施情况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刊播,建立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8个,建立农业示范基地12个。

  四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利申请授权量持续增长,2018年全市授权专利4898件,同比增长61.07%。7项科研成果获2018年省科学技术奖,市政府对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关键词:创新,科技,沧州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