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16中初三年级举行中考体育模拟测试

2019-04-04 09:51:00 作者:王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4月4日7时15分,初三年级的师生已经在操场集合。春风和煦、阳光充足、杨树绽亮,绿色的跑道、红色的校服,这里即将进行中考体育模拟测试。

  教学处田亮主任未雨绸缪,在3月初就做好了体育训练和测试的安排工作。3月15日以来,天气渐暖,雾霾散去,初三的学生们已经在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的督促下,利用晨起的美好时光,进行40分钟的体育训练。年级主任张明欣老师一马当先,每天在操场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与体育老师交流学生的训练情况,与学生沟通体育训练后的身体和心理情况。每周日也是体育训练的固定时间,初三年级一共8个班。为了让学生们的训练与场地不冲突,体育老师安排上下午各四个班进行训练,他们不计报酬,风吹日晒,坚守在绿色的操场上,为学生们带来了绿色的生机。在田亮主任和张明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初三师生克服重重障碍,坚持体育训练,力求更高突破。

  热身运动结束后,7时40分,各个测试点裁判老师准备就绪、场地布置完善,模拟测试正式开始!今天的测试让人感觉到了紧张和隆重。学生们经过一个月的集训,非常期盼自己的成绩能有进步,体育老师和班主任对自己的爱徒们也寄予了深切希望。各个测试点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只听得实心球场地发出热烈的掌声,原来是同学们为得到10分的同学点赞!体育老师田楠站在一旁,还在做着耐心指导,“协调全身的力量,腰要使劲,腿用力,动作连贯……”裁判老师说10分的同学比上学期增多了不少,看到学生们的进步,田亮主任和张明欣老师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立定跳远和长跑也正在进行中,班主任的身影就在学生中间,加油鼓劲、安排先后,事无巨细,他们永远是孩子们心中的既严厉又亲切的“老班儿”。

  测试在上午9点结束,孩子们回到教室稍事休息,喝水补充能量,班主任老师还陪伴在他们身边,总结今天的活动,提醒注意事项。为了不影响文化课,田亮主任已经安排上午的1、2节课调换到下午3、4节。

  相信全体初三师生一定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和任务的繁重,但是一定会以此次体育测试为契机,鼓足干劲,力争各项成绩取得优异的结果。

关键词:十六中,体育,模拟责任编辑:赵少聪